Tuesday, May 23, 2006

泡泡的心情写真~*23/05/2006

23/05/2006
晴天
9.31pm

哭了一整天,眼睛肿肿的,心情还没能完全平复下来。

差不多一个月前,20/04/2006,我家门口来了一只小鸟,它小小只的,刚出世不久。我想它是从鸟窝掉下来的吧,还不大能飞,所以边跳边小飞的来到我家。妈妈看它那么可怜,为了避免它被野猫吃去,或被外面来来往往的车辆撞死,所以就把它带进来家里领养。我和这只鸟儿的缘分,就从这里开始。

他小小只的,非常可爱。起初它很害怕我们,不过大约一两天后,它和我们混得很熟。由于我还没开课,而那时我在感情路上遇到挫折,有着严重的创伤,而它(我们都叫它Bird bird)每天都陪我玩。听见它那明亮的鸟叫声,心情自然就会比较好,并且不会那么容易感到孤单寂寞。每一天我耗在它身上的时间至少都是数个小时以上,它大概15分钟就会要讨食物下肚子。因为它还小,不懂得如何自己吃,所以很多时间都是我和妈妈在为它吃东西,比如面包,麦片,还有水果。当你让它站在你的手指上时,它的头总是东张西望的望着你,非常非常的可爱;有时,它还会向你叫几声,好像在跟你打招呼似的。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慢慢的过,我和它之间非常亲密。我总是喜欢让它站在我的手指上,用手轻轻的抚摸它,它会很静很静地看着你,似乎想说它觉得很温暖很舒服。有时,我很喜欢嗅它的味道,感觉上跟它好像很亲近;有时,在它乖乖的时候,我会亲吻它,好像它是自己的一部分。当它站在我的手指时,我慢慢的抚摸它,它会很舒服的睡着,很安稳的,仿佛知道我们都不会伤害它,知道我们都是它的家人。

我想可能我和它的缘分就只是那么短暂吧。。。昨天不懂为什么,它忽然失声了。。。叫不出声音来,只是有时隐隐约约能听见它的叫声,不过是很微弱的那种,但是它仍能吃东西。今天早上,当我起身后到楼下去找它,只见它衰弱了很多。据妈妈说,它依然叫不出声,而且还不吃东西,带它去看兽医,兽医说他只看动物,而不是鸟类,唯有到政府部门才会医。可是在那边的一个动物的主人说,如果我们带它去看政府部门的,恐怕带不了它回家,因为近来的bird flu很多。妈说到这里,我的眼泪开始噼里啪啦的滑落。看着它那无助痛苦的眼神,我们都知道如果它真的不能活了,至少不要让它那么痛苦,所以我们决定带它去看政府部门的兽医。

看了兽医,兽医说它没什么大碍,只要服下antibiotic就会没事。听此,我和妈妈都松了一口气,可是事情并不这么简单。。。在回家的路途上,妈妈买了鸟儿的食物给它,而二姐也买了钙片给它(据鸟专家说鸟儿必须服用钙片)。回到家,让它服药后,它开始没有像早上那么辛苦。我想应该是药已经开始有作用了吧,它便昏昏欲睡了。

冲完凉,我再走去看它,它依然睡得很熟,所以妈妈和我都觉得它应该会没事。可是怎么知道半小时后,我再三度去看它时,它已经一动也不懂了。。。我不懂该怎样,所以叫妈妈过来看它。妈把它握在手里,它僵硬的身子告诉我们它已经走了。。。我们将它埋在泥土里,希望它能安息。。。

还记得昨晚我发了一个梦,梦见我和它玩得很开心。妈说可能它知道它已经不行了,所以这是它跟我告别的方式。。。去年,我还记得我家有一只狗,它死的时候是我先发现的;而这一次,也是我先发现的。说真的,我非常舍不得它。。。向天祈祷不要让它有事,可是呼天不应,呼地不理。我知道它的离去对它来说是种解脱,不过那种不舍的心情我实在无法卸下。和它一起快乐的日子,我真的无法忘怀。我真的很想念它。。。很接受不了事实。。。真的放不下它。。。Bird bird,我希望你能早日投胎,做个幸福人家的儿子。希望我们还能有缘相聚。。。

3 comments:

Starry_bright said...

ur bird bird sounds like very cute leh... haiz pity... dun get 2 c... nvm la! at least u can b it's 'fren' 4 few weeks... also betta than nothin rite? hehe...

P.S. u noe bola's blog? http://3velynonair.blogspot.com/

Miss ya,
Mel.

Aeprile said...

Now u tell me only know...
Bird bird really very cute...i got his photo,later got chance i put up here give u see la...
how r u recently?

Anonymous said...

别伤心了~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