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6, 2008

泡泡的心情写真~*06/08/2008

06/08/2008
阴天+雨天
11.25pm

光阴似箭,距离上一回更新部落格已快三个月。不长不短的日子,忙碌得不懂怎么形容。发现自己变得好慵懒,懒得连部落格也被荒废那么久。

三个月时间,大多在赶功课,堆积如山的功课,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功课。三个月时间,除了赶功课,竟然还得进出医院,使得自己在这个学期缺席次数比之前多出许多。6月26日,一整天都在医院里,忙进忙出得知为了做检验与检查,不得不让我把它归为最折磨的一天。三个月里,最糟糕也最难熬的日子莫考试所属。期末考,六科,一概都得背熟、了解清楚的科目,竟然给我在短短的三天内把它考完。连续三天,一天两科,真是我的妈呀,要人命哦!还真不懂编排考试时间表的那个人是否存心想陷害我。7月16日,再次回医院复诊,幸好诊断出来并非是与心脏有关的病症;据医生说,是胃酸往上流,通往较为敏感的管道才促使我有那些症状。不过,这是属于先天性的,没有解药,只能在不舒服时服用胃部药物来抵抗,所以它是持续性的不会断根。

不知不觉,又到雨季。浓浓的烟雾,绵绵的细雨,马路没有因此而宁静;槟岛的车辆,永远挤得水泄不通,就算不该是塞车的时刻,车辆仍然缓慢行驶。或许是天气的关系,大家都驾得挺小心翼翼的。这几天,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。其实都是因为那个寿星公生日,所以才会编排一些节目。最刚好也是最巧的,叮当回来了!也就这样,一起吃吃喝喝的,和菁菁与她的伦伦大家有说有笑,频频在《绝品》店里闹出笑话。好一道“猪豚”,足以让我们全部印象深刻。一个多月没看戏的我,在星期二也很幸福的与菁菁和叮当看《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》。很丢脸的我竟然念错念成《Journey To The West》,也就是《西游记》啦!结果那两只很不给脸的一直笑我,真坏!而今天早上,很疯狂的竟然七早八早跑去唱K,就这样三条友浩浩荡荡的出发,唱到下午两三点左右才回家。

《擦肩而过》李圣杰这首歌,虽然无数次在988电台听过,但却不曾真正去聆听歌词再说些什么。今天,叮当点了这首歌。我看了银幕上的歌词,竟然爱上这首歌。非常适合送给我自己的一首歌,里头的意境、意思,太适合了。再次犯下05年的错误,重蹈覆辙当年最大的错、最痛的伤。只是这一次彼此心里有数,现在处于一个怎么样的状况。当然,我懂他是疼我的,一直以来一路以来都是。或许相识时间久了,渐渐地懂得他在想什么,他能给与不能给些什么;一切一切自己心里有数,却仍然把头栽下去。冒着大大的风险,无法预知的未来;我只能说一切听天由命,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。一个理不清的关系,兜兜转转不晓得在坚持些什么。看得多,不一定是好事,不一定能放得下。置之不理的伤口,不会自己痊愈。什么“时间是伤口的最佳良药”,这根本是行不通的,只是让自己逃避的借口,“对症下药”才是正确的方法。快要两年,逐渐分不清是种习惯,还是它仍然存在着,才会一直这样持续不断重复着不该重复的举动。《擦肩而过》里头有那么一段[他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],[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过]。是的,我知道他们两个都不会是个好男人、好情人,少了他们我的日子一样的过。我并不对他们有什么期望,也不想要些什么。把自己画在一个框框里头,我并不想任何人进入。我知道自己是任性的,矛盾的;徘徊在两人之间,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;进退两难,寸步难移,所以我选择原封不动。吴淡如在书里说过“徘徊也是一种直觉”;或许他们都不算是什么,只是平淡烦闷的生活里被注射下去的色彩与刺激。这种道理就像爱吃辣一样,明知道吃辣会让肚子不舒服,却偏偏对它爱不释手。徘徊,未必是爱;徘徊,可能只是无从离开,或是它已变成一种习惯。

*又该往前一步了,朝着自己的梦想与心愿去。哪怕有多艰难,有多辛酸,我相信它值得。也可能因为它,所以我不能让自己定下来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