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越愛越難過

究竟該怎麼探索一個人的可靠性?又或者,該如何去判斷一個人的好壞?每每碰到新的人,總讓我陷入一陣思考。對的人,被看成錯的;錯的人,被看成對的。對於自己的有眼無珠,我只能淡然一笑。既然無法正確的去判斷一個人,何必掏出自己的真心來換假意?我寧可封鎖自己,帶上面具成為檯面上人人想看見的司儀,帶著笑容,帶著大家喜歡聽的言語,再也不掏心掏肺去維持一份還未受肯定的情誼。

最近,經過一些路會不經意讓我想起一個人,一個我以為會疼愛我照顧我一輩子的人。結果,我把我們的回憶鑲成一本相簿收藏在記憶裡頭,然後才聽到那個人說已經忘了自己曾說過的話,自己曾做過的事。原本甜蜜的相簿,如今卻成了心底最重最不敢碰觸的相簿。

看著網絡,看見一個人,然後在那個人的“牆”上別人的留言。曾和幾時,我們也是這樣認識,這樣聯絡,然後見面。只是萬萬沒想到,這樣認識人的方式是那個人的本領。或許是工作領域的關係,或許是本性,或許……太多個或許,我也懶得想了。反正門關上了,就別再想那麼多。那個人曾說過的話,統統抹掉吧……

早上,和媽媽在聊天的時候,聊到女人比男人更能勝任多任務,只因為愛。所以,女人的成敗也是因為愛。因為愛放棄夢想,因為愛而付出自己所能,就算委屈求全,也在所不惜。然而不愛了的女人,少了束縛,少了眼淚,自然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一段感情中,愛得深的那個,眼淚就會流得多。淚水,是喜亦是悲;流得多,只因為愛得深,容易因為深愛著的那個人而哭而笑。

駕車上班的途中,唱著吳克群的《越愛越難過》唱到哽咽。一直以來在感情中都扮演成熟的角色,用心用愛待人,盡量支持另一半做的決定。就算傷了痛了,黑著臉笑著臉,還是得靠自己來舔舐淌血的傷口。越愛越難過……沒錯,越愛一個人就會越難過。無論是愛情、親情、友情,道理仍是一樣……“如果說你要走,我不會留”是啊,要離開我會成全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苦苦哀求要人留下。再也不會這樣…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