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2, 2011

02/06/2011 心情

炎熱的天氣,讓人顯得容易暴躁。在這裡寫部落格,我全身冒著被蚊子叮的風險。天氣熱就是這樣,有啥辦法?

其實,今天的心情不怎麼好,情緒陷入不穩狀態。腦子閃過許許多多念頭,彼此是拉扯著的,矛盾的。事隔多月,我依然耿耿於懷。往往都是這種念頭把我推向牆角,讓自己無法呼吸。

工作接近半年了,一切還算順利。平日除了加班,還是加班。慶倖公司裡頭有一班不錯的同事,聊天嬉鬧的日子好過多。日子晃下晃下,覺得我自己已經迷失了方向。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麽,想走怎樣的路。往日志願統統被拋到九霄雲外,離我越來越遠。我的奮鬥力量,漸漸消退了。

最近身邊好些人結婚。看著他們結婚照片,我反而心裡產生恐懼。結婚的年齡漸漸逼近,確實會有很多煩惱冒出來。結婚生子和一個人共筑家庭、共度一生,需要衝動+勇氣+毅力。

活了那麼多年,看著別人的成績與薪水,再看看自己時,我自歎不如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