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9, 2009

忆儿博的心情写真~*29/05/2009

29/05/2009
晴天
11.45pm

认识他,就在04年的圣诞节。距离那天至今,晃眼过了四年半。05年的春天,对他对我来说都是一段刻骨的回忆。虽然春末大家都闹得不愉快,甚至还一拍两散,不过半年后的我们还是做回朋友。之后我们见面的次数是少之又少,联络的次数也是起起落落的。不是到被他约出去有几次了,但是每一次都被我拒绝。或许太久没见,或许是因为刻骨的回忆,让我对他有点却步。不过这两年来,他确实对我有求必应,我也知道他疼我,对于往事感到抱歉。我知道他很想见我,只是我们的处境不允许。对他忽冷忽热,我自己也感到抱歉。

今天,和他聊了很多。关于今天,关于过去,关于他,关于我,关于我们之间,许多许多。他说他会永远默默的陪伴着我,就算我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。对于他的话,我心存感激。毕竟这两年来,在我开心或不开心,纳闷,无聊,睡不着或是想找人聊天的时候,他都陪伴在我左右。哪怕他在夜里还在工厂工作,都会趁着休息时间打电话给我,陪我聊天,搞笑;如果没通电话,就会陪我信息,信息一些有的没的,直到我睡着了没回复才停止。曾经,我非常讨厌他;如今,我很感谢他。因为他,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程,领悟了当中的道理。虽然他曾经伤害我很深,但至少他知道补偿,知道怎样去悔改,补救。

最近,我变得极度缺乏安全感,不知道为什么,就连说话也渐渐变得悲观。感情路一直走来都很坎坷,不曾顺遂,不曾让我心安。家庭背景,昔日的感情路,让我对爱情越来越没有安全感。是人为?或是心理障碍?我不知道。活在这些阴影当中,我变得情绪化。我需要真实感,我需要感受到他的存在,不然我会觉得空空的,不踏实,不安全。在被遭受破坏的家庭环境长大,几段三角恋情,把我变得小心翼翼。对于感情,我总是很敏感。我太过在乎他人的想法了,结果导致自己不愉快。曾经几次想放开,却迟迟放不了手。走一步算一步这句话,我听进心里了。没有承诺的感情,能稳定吗?越走我只越没信心。

一直以来,我都很羡慕姐姐,有一个疼她的男朋友。交往十一年来,虽然有许多风风雨雨,但都不曾放弃。我很佩服辉哥,佩服他的精神与毅力。记得他曾说过那么一段话:
有一条街道,两旁种满玫瑰花。有一天,三个人各别走在这个街道上,被允许在这条街道上摘一朵他们最喜欢的玫瑰花。要是摘下了,就不能再摘。走在街道上,只能向前走,不能回头。第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没几会儿,看见一朵漂亮的玫瑰花,就摘下来了;走到接近街道的末端时,他发现了一朵更美的玫瑰花。但由于他在前面时已经摘一朵下来了,所以就失去了机会,感到后悔。第二个人走在街道上的前端,发现一朵漂亮的玫瑰花,却没有摘下,只是继续往前走,因为他认为前面应该还有更美的玫瑰花。怎么知道走到尾端时,他才发现没有一朵比前方那一多来得漂亮,所以后悔了,而随意就摘下一朵玫瑰。第三个人,在街道上摘下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后,掉头就走到街道尾端,不再看其余的花。

而辉哥就是第三个人。他说自己既然已经选择了,就没必要后悔,更没必要去拿别朵花来比较。选择了就走,就不会像第一个人和第二个人那么后悔懊恼了。在感情路上,原理是差不多一样的。只是这个道理,有多少个人明白?有多少个人能办到?辉哥,确实办到了。我自己呢?在感情上应该抱着什么态度?我不知道。就连这一段,我越走越没把握。

*不懂什么时候开始,我再次想离开这里。突然想独自生活,自力更生。或许到一个新的地方,新的环境,暂时的离别会让对方更懂得珍惜。只是‘out of sight, out of mind’,或许太久不相见,我会彻底把对方给忘了。远距离的恋爱,对我来说是经不起考验的。

1 comments:

Jocelynn May said...

远距离的恋爱,对我来说是经不起考验的 >>> so do i~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