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3, 2010

心情(23/11/2010)

23/11/2010
晴天/绵绵细雨
11.25pm

短短的一个星期,精神上经历很多很多以前不曾去想过会发生的事。然而,它真的发生了,而且发生得很突然,把我击个措手不及。那几天,思绪维持在哭和发愣的状态,身心疲惫得让我无法再去思考,所以更不用说开电脑上网了。不过相同的,那短短的一个星期内,我学到了、领悟到了、体会到了、也得到了。

终于,我开始反省自我,沉淀的心慢慢看出自己的曾犯过的错。
终于,我诚心的面对,也忏悔从前到现在自己的执著,自己的过错。
终于,我不再执着,明白真心付出一切,不见得会换得对方的真情。
终于,我不再执着,知道凡事不是只有黑白,而是也有灰。
终于,我不再执着,放下不属于自己的感情。
终于,我明白自己总是那个给自己压力的人;因为总是想太多,因为总是好胜,因为总是执着。
感恩,因为我还有重新来过的机会。
感恩,因为他人的体谅与谅解,而并非是犀利的责怪。
感恩,因为让我卸下心中已久的大石头。
庆幸,往日的部落格已经关闭,我可以向过去道别,也放下心中的爱恨情仇。
所以,我学会了宽恕。
所以,我学会了看人不能只用眼看,而是要用心看。
所以,我学会了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所以,我学会了珍惜,珍惜那些真心待我的朋友。
所以,我学会了自我防卫,给一些人设下界限。
续而,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情、心态,慢慢改变自己的脾气与待人处事的态度。

*微笑,是每天必做的功课。凡事不要委曲求全,只求不伤天害理,对得起天地良心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