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《Pn. Chia Guat Choo, Forever In Memories》

11月25日下午1时多,在Facebook的Inbox收到很晴天霹雳的消息---韩江小学的Pn. Chia逝世了。看见这则消息之后,心里仿佛有一粒巨大的石头压在心上 ,有种说不出口的心酸。

在我印象中,Pn. Chia是韩江小学里最美最会打扮的国语老师,不过也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性老师。在韩江小学的六年里,Pn. Chia是我其中一位恩师,我害怕她的藤条(因为被她打手掌心会瘀青的),更怕她每个星期跑不掉的Rencana。不过倘若不是她,我想我的国语不会及格吧!记得六年级的时候,我因为懒惰背书而害怕星期一(Rencana的一天),所以有许多星期一我是不在学校的。之后Pn. Chia发现了我怪异的出席率而把我拱到校长室。就这样,懒惰的我改进了,也不再缺席星期一的rencana,所以才会发奋图强,UPSR考获6A1B。

多年以后,我在韩江学院修读课程。许多次在停车场那儿望向小学,许多次看见Pn. Chia在那儿给学生上体育课。那时,我心里还说相隔六年了,她依然如故。好几次想进入小学去看看,但始终却没踏入小学一步。如今想起来,即后悔又惭愧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确实不应该为自己找借口不即刻做想做的事。

Pn. Chia,一个永远难以忘怀的老师。她的倩影,依然在我脑海中。很后悔自己还在韩江学院时,没走到隔壁小学去见见她。如今,一切已经成为遗憾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