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忆儿博的心情写真~*14/02/2009

14/02/2008
晴天
11.48pm

祝我情人节快乐。但是,情人节,真的快乐吗?记得听过那么一句话,“情人节,有情人的人更快乐 ,没有情人的,会显得更加寂寞。”是的,虽然和两个朋友走在茫茫人海中,但是心里落寞的感受,比平日显得更加严重。其实今天的情绪不怎么稳定,被影响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已经告别了这种感觉一段日子,如今这种感觉重现,让我觉得陌生,觉得不习惯。一个人的生活,又被扰乱了。

自从那件事后,对于感情抱有恐惧感的我不敢再擅自踏出第一步。多年来所建立的勇气,就这样被那个人摧毁了。想谈恋爱的心理,始终还是抵不过内心的恐惧,就这样晃过了两年半多。一直到今天,我仍然无法找回当初的自己,当初的勇气。梁静茹不是有一首歌叫《勇气》吗?“爱真的需要勇气,来面对流言蜚语。。。”而我的勇气呢?跑到哪里去了?假如我知道那段感情会为我带来那么多后遗症,我情愿不要开始。

其实最近的生活变得比较有颜色一些,这都得感谢一个人,一个我从来不曾预料会走进我生活的一个人。或许,我和他还没正式见面,不过聊得东西实在太多太多。他是一个很健谈且有趣的人,虽然认识他不到一个月,但却可以料到天花乱坠,天南地北。话虽家里有人,我身边也有朋友,和他我却是聊得最多的,就连和姐姐们也没聊上那么多句话。当初,人家会告诉他有我这个人的存在,目的是要我把欢笑带给他,不过现在却是他把欢笑带给我。隐约想象得到他的生活圈子,生活习惯是怎样的,从他身边的朋友,直觉告诉我他不是坏人。他给我一种亲切的感觉,不是爸爸的感觉,虽然我称呼他为Daddy。或许这和我的家庭背景有关吧,对于爸爸的憧憬和渴望没有人能了解。

只是,我有点害怕,一种说不出的害怕。假如有一天,或是万一有一天,现在的一切变了,曾经拥有的又失去了,又或许自己变贪心了,开始贪得无厌,随欲所求,那该怎么办?心中的澎湃,就像浪潮,后浪推前浪,久久不能停止。距离考试完毕至今,已经两个月了,忐忑不安的心不曾改变。站在十字路口,我迷路了。虽然已经打算继续读书,也已经报名了,但距离开课只剩下两个星期,我却有退缩的现象。我很想逃,可是我不知道应该逃到哪里。这种时候怎么工作呢?经济风暴惹得大家心荒荒,害怕被炒害怕被调害怕薪水降,不读书,还能干嘛?就算不停的重复告诉自己,说服自己,忐忑的心情,仍然挥之不去。我害怕我做错选择,我害怕我应付不来,我害怕那个万一,突然之间读不下去了,我该怎样?挣扎,脑子里心里都不断在挣扎,失眠了,两眼睁大看着天花板,仿佛看见自己的未来--一片空白。

*很想一个人去流浪,想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,没有烦恼,没有忧愁,只有平淡的快乐。

1 comments:

bjlim said...

换另种方式想一想,这一天,只不过地球又再次围绕太阳转了一圈而已。

至少我是这样想的。。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