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忆儿博的心情写真~*25/02/2009

25/02/2009
晴天+雨天
12.48am

刚刚从姐姐的房间走出来。和她聊了一会儿,聊了我心中的顾虑,心中的烦恼,心中的难题。最近,我的生活有一些变化,这些变化让我措手不及,也让妈妈无法适应。或许太多时候都在家了,习惯成为家里最乖的乖乖女;又或许我是家里的老幺,所以在妈妈眼中我永远都是需要被保护的。我承认儿女无论长得多大,在爸爸妈妈眼中永远就只是个小孩,只是妈妈不曾想过,太过保护我,会让我变得依赖,变得无法自力更生。其实,我是黏家的人,但是黏家人并不表示我很软弱,这只是因为我喜欢家给我的感觉。没有跌倒,没有受过伤,怎么会学会长大呢?我的思想并没有妈妈想象的那么单纯,那么简单;在家,我只是比较喜欢撒娇,并不表示我还是个小孩。突然觉得,我之前是不是太依从太顺从她的话了,变成自由都在被她操纵。我知道她关心我,疼爱我,害怕我受伤害,只是如果她不让我自己去学,那该怎么长大呢?只是这些话,我该怎么向她说出口?

我,是害怕的,是不确定的。我知道未来有重重的难关在等着,我自己也没有信心能否顺利通过。未来充满着未知数,承诺只不过是说来好听罢了,所以,我不敢给人家承诺,也还怕人家给我承诺。现在的我,不懂是应该前进,还是原地踏步。我需要姐姐帮我向妈妈沟通,否则我的前面就是一面死墙。

*幸好有大姐陪我聊聊,否则我的脑就要打结了。发现喉咙开始要痛了。。。我不要生病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