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8, 2009

忆儿博的心情写真~*08/06/2009

08/06/2009
晴天
10.47pm

今夜的月亮,你看见了吗?圆圆的,很大,很亮。月亮一直以来都是巨蟹座的守护神,所以对它,我特别钟爱。三个月晃过去了,生活又开始在变化。今天晚上,是星期一的最后一堂夜课;再两个星期,第一个学期到此结束。

这一天,我还是一个人。只不过心情和情绪,是平平淡淡的。或许已经学会不在乎、不介意,又或许我已经开始习惯了这种生活。前一阵子被扰乱的生活,身心总是处于紧绷的状态。思绪,也慢慢被整理好了。该说的,我说了;该做的,也做了。不过,我似乎看不见任何反应,或许我说的做的都只是多余。我不会再说什么,也不会再抱怨。人家给我多少,我就接受多少,没有必要再要求。

我仍然是一个人。虽然我是个女生,不过大多数都在扛起家里男人应该做的工作。搬搬抬抬、装灯换灯、修理这个那个,已经是我责任的一部分。就算我身边出现多一个男的,又怎样呢?除了多一份担忧和牵挂,其实和我自己一个人时没什么两样。又是一句,我习惯了,习惯了这种生活,习惯自己一个人,习惯自己承担家里男人的一些责任,习惯自己一个人逛街,习惯自己一个人用餐。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会习惯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。这种生活,不错吧?要是我的一生都是得自己一个人走,我认了。自己一个人生活并不会因此缺一角,或者死掉。要是自己一个人,就不会感受到被冷落、被遗弃的那种感觉。

还记得中三那年,我那荒唐的生活时时都在播着《被遗弃的小孩》这首歌。我忘了演唱者是谁,只是记得我在玩Rock Fever时,这首歌是我必点的,而且还不时不时对朋友们自嘲说我是被遗弃的小孩。或许这样,我很讨厌被冷落或被遗弃的感觉。但往往只有我在乎的人足以给我这种感觉。很犯贱吧?活了接近二十一年,也够了。未来,我还是会一个人吧?不过未来似乎很遥远,很遥不可及。先前规划的未来,被漂白了。所以现在我的未来是空空的,竟不敢有一丝丝遐想。好笑吧?

哈哈,最近我好像是怪怪的?我也不晓得。不过我还活着,活得好好的。只是太多事我得去适应,然而我并不是变色龙,无法那么快去融入那种“感觉”而已。我是谁?我是人称的忆儿博喔!当然没什么事情能完全击倒我啦~

*反复在听着梁静茹的歌。梁静茹是我唯一最喜爱的歌手。对于她的歌,我百听不厌。最近,最常听也是最喜爱的的就是《情歌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