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卸任情人的用途

在感情的路上沉寂半年之后,她在朋友的热心撮合下,揭示了一位温柔贤淑的女性,两人很快就坠入爱河。她是一个很聪明而敏感的女孩,常能主动察觉异状,却不多言;除非对方做得很过分,否则她都尽量采取睁一支眼、闭一只眼的策略。

也许是她给他的宽容度太高,他才摸不清楚她的底线,连续几次当著她的面,接听前任女友的电话--还不只是档案列馆的那些正式交往过的女友,连网络上牵拖下来的露水姻缘,也经常来电。有的问候、有的叙旧、有的来向他要点东西、有的是专程对他倾诉失意。。。。。。次数多了,难免惹她生气。

一个夜里,正当两人在讲着热线电话,他房里的另一只电话又响起,听他支支吾吾的声音,就知道对方的来意。她故意问他:[是我的哪一个情敌打电话来了?]

他尴尬地急著挂电话说:[我等一下再打给你。]

没想到,这一等就是三十分钟,他回电时,她已经气急败坏。为了安抚她的情绪,他解释说:[她的感情出问题,现任男友劈腿,令她十分痛苦,跟我发牢骚、吐怨气。请你相信,这只是情人分手之后,最后剩余的价值而已。]

她不能接受自己的男友,对他已经卸任的情人提供这种体贴的服务。而那位卸任的情人,大概也不知道自己有个无可取代的用途,那就是--考验这对情侣的信赖关系。

每一个卸任的情人,没有太多正面的功能,倒是有个很特别的用途:让新情人看清对方的感情态度,也验证彼此是否能够继续走下去。

我向来不赞成恋人分手之后,还常常见面喝茶、聊天,当所谓[红粉知己]的好朋友。除非当事人双方、以及各自的伴侣都很成熟,否则后遗症很多!我还听说很多情人分手后,为了生理所需,继续当[炮友],这绝非是卸任情人的正当用途,因为这么做沾污了感情的神圣,让爱过的两个人,感觉像禽兽!

摘于:《懂得付出,才会幸福!》- 吴若权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