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07

泡泡的心情写真~*10/11/2007

10/11/2007
晴天+毛毛雨
11.34pm

累却又有点开心的一天。今天一整天原本是打算要做功课的,但是4点多被老妈拉去找她的朋友,然后晚上要陪她出席一个聚会。由于晚上的路她看不是很清楚,所以我是拿来当她司机的。

晚 上那个聚会,原本就带着兴奋且紧张的心情。妈妈的那些朋友都是很富有的人,一些更是从英国回来的。去到了Aunty Annie的弟弟的家,看见许多陌生人,不过他们都是亲戚来的,并且也非常热情亲切。无论他们认不认识你,只要是他们的朋友带来的,都会握手;Aunty Annie的妹妹从英国回来,所以礼仪上是拥抱和亲脸颊。这一次的聚会也是她安排她请客的,因为明年的三月她就要结婚了,所以特意回来这里安排婚礼的东 西。在要前往聚餐的地方时,看见了她的未婚夫;据妈妈说,她的未婚夫是个英国律师,所以说,他是个洋人。照礼仪,还是拥抱和亲脸颊。刚开始还是有点吓倒, 因为他看见妈妈时他没有这种举动,所以我还没预料到;之后礼仪上还是跟着了,之后也才想起初次见面的都会如此。跟他闲聊几句,发现他还挺亲切的呢!没有像 别人说一些洋人看不起亚洲人的感觉。

聚餐地点是在蛮高贵的酒店,Rasa Sayang Hotel,吃的是海鲜自助餐,一个人的价钱是大约RM140左右。地方是真的很优雅,食物的种类繁多,从餐厅门口进入你会先看见日本寿司,右边是印度料 理,右边的前面是西洋料理,餐厅的中间是新鲜未煮熟的海鲜,如螃蟹,龙虾,大虾,蚝,蛤等。中间比较后面的是许多不同种类的蛋糕,红豆冰,冰淇淋,布丁, 沙拉,面包,Pan Cake,还有Fruits with Chocolate Dip。右边的西洋料理的旁边也是以新鲜的海鲜为主,只是他是让你点看你们需要什么他们现场煮给你,所以是非常的新鲜。这一摊,也是对满了人的一摊,大家 都排着队,等待自己的食物,如龙虾,大虾,蛤,鱼,扇贝,章鱼,螃蟹等。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调味料,如东炎,蒙古调味和豆酱。右边的最后面就是水果汁 了,玲玲种种的水果汁,也是现场榨的,有红萝卜、橙、凤梨、葡萄柚、西瓜、芒果等等,真是看得眼花缭乱。

高贵优雅的场合,眼前看见的消费 者非富则贵,不然嘛就是外国人。说真的,在那里用餐的外国人占了全餐厅至少有一半吧。看了看全场,没有鸡鸭,只有海鲜和羊肉牛肉,还真的是海鲜大餐。吃了 许多海鲜和一块半生熟的羊肉,味道不错,更品尝了自己喜爱的小章鱼。桌上的人加加减减大约有十四个人,都是用英语交谈的,间中当然有福建语穿插在里头。其 实就算跟一些不是很熟,不过大家还是有说有笑。他们虽然富有,但是却不会摆架子。

上等的佳肴,配着上等的红酒,说真的还不怎么习惯,或许 并不怎么熟悉的关系吧,所以有点拘束。不过,这种感觉也只是维持一下子而已,很快的就被他们的笑话打破这些感觉。餐桌的餐具最令我眼花,普通时候餐具顶多 只有汤池,叉子和刀子各一个;但是这里的刀子就有三种,叉子又有四种,唯独汤池只有一种。起初还真是不懂哪个是用在那种料理呢。不过这里非常适合和情人庆 祝一些特别的日子,因为环境真的很优雅,而且外头还有水池,海滩。

吃饱回到家也已经11时多了,原本想做功课的,但是还是有点累了。毕竟驾了那么远的车,眼睛有些些疲倦。这几天感觉自己真的中毒了,中了他的毒。脑袋还不怎么清楚是怎么一回事,只是一直盯着电脑看。

星 期三(07/11/2007),跟三个朋友一起外出。第一次我们四个人一起出来,没什么压力,没什么不爽,只是一味儿被从KL回来的朋友骂我去死(陈美 君,别那么凶啦!)从吃Pizza Hut的Pizza,到去到Tanjung Bungah的海边-第二个家。在那里,还发生了让我差点跳海的事件-车的钥匙竟然不见了掉在沙滩上!晚上那么黑暗,而且全部都是沙子,我还真的想不开! 不过庆幸最后还是被我找到了。之后,去了一个朋友的家。每次去她的家我还真的不曾进去过,这一次还是第一次。她的家很大,挺不错的。就这样四个人在她的房 间闲聊到11时多才回家。

星期四(08/11/2007),公共假期,所以不必上课。但是我还是得到学校去,因为功课星期一就要交了,所 以必须跟朋友讨论。晚餐,第一次到Faces去。原本打算去踩场的,怎么知道她竟然那么幸运,原来她只有星期三才上班,早知道昨天就应该来‘拜访’她。这 一餐,吃得好饱好饱,遇见了中学的朋友,又闲聊一阵子。由于赶时间到机场在妈妈的关系,所以没多久就离开了。载妈妈回到家已经11时左右了。还是很累,因 为早上很早起身载二姐去巴士站。

星期五(09/11/2007),终于将Wireless买回家了,我也终于能上网了。才刚装好完毕一上 网,MSN里头就发现一个人找我,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分手一年多的前男友。说真的,分手那么久以来大家不曾联络。曾经有一阵子他曾找我,不过因为憎恨还存在 伤害还存在所以就把他拒绝于千里之外。这一次,我倒是有回复他。他很好笑的问我是否还恨他,我的答案当然是‘没有爱,哪来憎恨?’。是的,对他没有感觉 了,他给予的背叛已经不算什么,分手是我提出的,事情也过那么久,要不是他说起,我还真的忘了我跟他分手已经一年多。学院的生活忙碌也多姿多彩,很多不开 心的事很快就被抛在脑后,他还不就是曾经从我生命中走过的一个人而已。不过对我来说,前男友还是前男友,差劲的男人没必要深交,所以,没必要让他知道太多 我的事情,当然,我对他的事情也没兴趣。妈妈说我能再跟他聊,她很高兴,因为这样代表我已经彻底放下那段感情。是的,放下已经很久很久了,只是我觉得没必 要就不必自己自动找他说话。

或许时间真的能令人改变。想起以前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,有时候我还不懂自己的变化是否是好事。虽然家人说我的 脾气改善了很多,但是每当我脾气一来的时候脸还是依旧会黑,只是我脾气来得快,去也快。除了脾气,喜欢的事物也慢慢改变。从完全不会打扮,到现在已经会化 妆;从穿裤,到现在穿裙;一切一切都在慢慢的学习改变中。甚至连喜欢的类型的男生也变了,从一定要大我至少四岁的,一定要好看的,高过我一点点就好,很瘦 的也没关系等;到现在只要大过我,不必很帅,运动型的那种,高度当然是要高过我半个头,尤其是会打篮球的。以前只是喜欢抒情歌的我,现在也疯狂爱上摇滚音 乐;也从讨厌周杰伦,到现在已经开始对他改观;许许多多事情还真是预料不到的。唯独创作,仍然是我的最爱。

曾经想过那么一件事:
如 果有一天我成名了,我的日记会变成我的自传。熟语说:人生如戏;戏如人生。我的人生很多时候真的很像是一部长篇的电影,那么的戏剧化。我记得有些朋友听了 我的故事,竟然很质疑地问我,那些故事是从哪部电影取出来的啊?虽然我不是很出名的流氓,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女生,不过,至少我曾经叛逆过,曾经改变过,曾 经堕落,也曾经努力。坎坷的感情路,是是非非更是让朋友惊讶的。曾经爱的轰轰烈烈,曾经当过第三者,也曾经被第三者伤害,还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,还真的 发生了。爱过恨过;哭过笑过;人生因坎坷的道路而美丽,而更有魄力,不是吗?要是一路平稳,怎么能显现出多姿多彩的人生呢?曾经失败,不代表不会成功;曾 经成功,也难保你不会失败。往上爬,吸取经验,才是正确的。

*还不懂为何今晚显得那么的想写作。写了一些有的没的心情,记载自己的改变,也记载自己的幻想,心情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