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心情(22/09/2010)

22/09/2010
雨天

10.35pm 星期三

中秋节快乐!农历八月十五,是月亮最圆的时候,但是今天下了整个下午的雨,外头的月亮似乎被乌云遮住了。这一天,话虽是佳节,但是并没有佳节的气氛。除了月饼,我家并没有灯笼蜡烛,也没有佳人相伴。其实渐渐地也习惯了,这些年来什么特别日子也是一个人,唯有去年圣诞节有他承诺相伴。不过今年的圣诞节,恐怕我还是自己一个人。

这几天,想了一些事情,也明白一些事情。活了22年,似乎没做出任何有成就的东西来。当然,感情路更不用说了。这几天,收到一个好消息。之前
滚石唱片举办的本土情歌创作比赛】,我和新佑合作的歌进了15强,但却也在决赛落败了。好消息当然不是指落败的事,而是滚石唱片决定要签下15强的歌下来。我想我写歌词那么久,差点要放弃的时候终于让我看见一丝曙光,也让自己的作品获得些许肯定。当然,词也要曲来衬托才能动人,所以新佑是协助我的贵人。

最近,也在为工作的事情烦恼。朋友介绍我一份工作,但我可能必须还没读完就开始工作,或一读完就得上班。那我休息充电的时间,不是没了吗?唉,其实有点顾虑,也有点不确定。但是烦那么多也没用,待应征成功后再作打算吧!倘若应征成功,那我想我忙碌的日子也正式开始了。生活忙碌后,就不会有多余的时间去想感情的事。我想,这是一件好事吧!

说起感情,嗯,有点放弃了。追逐一段时间,累了。习惯一个人的存在,然后又再接受一个人的离开,这种转折变化,我承受不起。其实早就已经告诉自己别期望太大,因为这样只会失望越大。那天过后,明显的变化我感受得到。我不想知道什么造成这种变化,但直觉告诉我这是一种暗示,暗示我一切该停了。我没机会也没勇气说,我已经掉入洞里头,然而洞里头只有我一个人。当初说的,并没发生。心里有些许失望+失落+伤感,但是比起之前,最痛最伤最想不开的日子我都熬过了,还有什么日子我不能过?当然,除了失望,也对自己失去一些信心,留下多一个阴影。自卑,是我隐藏在心底最深处、痛且掩饰最好的秘密。

我想没多少人会相信吧!毕竟在大家面前,我总是一个成熟懂事且能干的女生。有多少个人能了解我的孤单寂寞?孤单寂寞,不是因为没有人陪伴,而是真正懂我了解我的人有几个?就连最亲的家人也未必了解,因为在他们眼中的我,聪明、能干、博才多艺、能言善辩、要主内主外都没问题、外加条件不会输人、信心十足甚至有自恋的倾向。自卑?似乎不成出现在我字典里。当然,我没怪过人。毕竟隐藏心事是我一贯的作风,我倾述的对象不听、不相信,要我倾诉的对象我却说不出口,所以到最后就演变成现在的局面。

*有人告诉我,李玖哲的《想太多》很适合我,因为我总是想太多。依然记得那个人哼唱这首歌给我听,要我别想太多。

1 comments:

Jocelynn May said...

可是你又是否知道你的朋友我,听了这首歌却想要哭? T.T

Post a Comment